Cinque Terre

Home: 首页 > 学院动态 > Content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我校成功举办2022年专题国际夏令营暨人工智能教育暑期学校

    时间: 2022-07-10 16:28:26  来源:   发布单位:   点击:

    78日,为期两周的华中师范大学2022专题国际夏令营暨人工智能暑期学校闭幕,副校长彭双阶出席相关活动并致辞。

    来自俄罗斯、澳大利亚、印度、泰国、巴基斯坦、也门、乌干达、伊拉克等国家学生和来自北京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国内高校学生以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和伍伦贡联合研究院相关负责人、教师代表共50余人共同参加了闭幕式。

    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工程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Zijian Wang和俄罗斯莫斯科师范大学本科生Viktoriia Kurbatova作为学员代表先后发言。Zijian Wang表示,聆听和探索人工智能在教育领域的应用和未来令他耳目一新。他相信人工智能技术正在推动我们的教学过程,为人类发展带来更大的福祉。Viktoriia Kurbatova说,此次国际夏令营为不同国家和不同高校的同学提供了交流平台,大家围绕人工智能教育进行了实践,收获颇丰。她还鼓励大家勇敢地追求梦想,保持好奇心,多问问题,开拓新的视野,让世界变得更美好。

    彭双阶对莅临国际夏令营讲学的各位专家学者以及中澳两校工作团队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今年是华师首次面向全球合作伙伴开放专题国际夏令营暨人工智能教育暑期学校,取得了良好的开端。他说,为期两周的暑期学校包括专家讲学、项目实践、云游校园和文化体验等丰富多彩的各项活动,体现了“互学互鉴、共同成长”的理念。他期待,这一难得的学习经历为各位学员的专业学习提供更多可能,为他们的人生旅程增添一抹亮色。

    闭幕式上,伍伦贡联合研究院负责人简要回顾了人工智能教育暑期学校的整体情况,人工智能教育学部负责人为暑期学校讲座专家和项目指导教师颁发了致谢证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宣读2022年人工智能教育暑期学校毕业营员名单。


    据悉,华中师范大学2022专题国际夏令营暨人工智能暑期学校由华中师范大学和伍伦贡大学联合举办,从627日开始至78日结束,为期两周。学生聆听了来自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乔治梅森大学、英国伦敦大学学院和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等7所国际知名大学著名教授学者的讲座,感受了中国语言文化,体验了中国剪纸和太极等传统文化艺术,并云游了华中师范大学和伍伦贡大学校园。此外,学生根据学科背景和专业兴趣,分为任务小组,由我校青年教师指导项目实践活动,获得科研实践经验。

     


    Cinque Terre

    Copyright © 2005-2014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 鄂ICP备0503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