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Home: 首页 > 学院动态 > Content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行而不辍,未来可期”学习经验分享会

    时间: 2021-11-19 17:33:26  来源:   发布单位:   点击:

    11月16日下午,联合研究院学术部在南湖综合楼7001举办学习经验分享会,邀请优秀的学子们解答研一新生课程学习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分享软件著作权申请流程及雅思学习经验。

    洪哲轩进行分享

    联合研究院2020级电子信息专业学生洪哲轩,现任密码学助教,两年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一篇密码学论文已投稿软件学报。

    洪哲轩用风趣幽默的语言为大家分享了密码学的主要知识和实际应用,以通俗易懂、贴近大家生活的讲述方式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密码学的递进关系,及每一步背后的意义,同学们聚精会神的跟着他的思路思考,豁然开朗。

    认真思考的同学们

    曹阳洲进行分享

    联合研究院2020级电子信息专业学生曹阳洲,现任密码学助教,全额奖学金获得者,常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密码学难点。

    曹阳洲详细分享了如何学习密码学,他首先说密码学和数学密不可分,需要牢固掌握信息安全的数学基础,继而告诫大家要认真对待密码学,不要有畏难情绪,应脚踏实地地完成每一次作业,把原理理解透彻,将知识点串联起来,同时也要多思考,才会有更深的心得。分享中他举了一个数独游戏的例子来介绍密码学的作用。最后,他结合自身的经历详细分享了密码学论文阅读方法,现场同学们都听得十分认真,受益匪浅,许多同学举起手机拍照记录学习方法。

      同学们拍照记录学习方法

    罗琪伟进行分享

    联合研究院2020级计算机科学专业学生罗琪伟结合自身获得软件著作权的经验,详尽的分享了申请软件著作权的流程,如软件信息登记表如何填写,申请需要哪些资料等内容。他细致地解答了同学们关于软件著作权方面的疑问,鼓励大家要勇于尝试,敢于挑战。

         Vincent进行线上分享

    Vincent分别从口语,阅读,听力,写作四个雅思备考关键环节进行方法指导。他畅谈了备考雅思对个人的积极影响,如提高英语能力,提升信息搜索整理的能力,完善思维模式等。他提出备考雅思的过程是学生自学和老师引导,学习过程和学习结果并重的探索历程。

    Vincent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提问,会后同学们有了清晰的目标,并增强了学习雅思的信心。

    联合研究院学术部此次邀请优秀学子分享学习经验,为研一新生搭建面对面的学习交流平台,使得学生能够掌握高效的学习方法,并尽早积累科研基础。此次经验分享会顺利举行,同学们表示收获颇丰。

    学院提供卓越的平台,优质的资源,学生们唯有不断夯实学术基础,提高综合素质,培养探索真知,本着求真务实的态度,才能在科研的道路上走的更加踏实坚定。


    Cinque Terre

    Copyright © 2005-2014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 鄂ICP备0503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