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Home: 首页 > 学院动态 > Content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伍伦贡联合研究院举办2021年秋季学生座谈会

    时间: 2021-11-15 10:30:30  来源:   发布单位:   点击:

     11月10日和11日,伍伦贡联合研究院分别组织召开了2020级和2021级学生座谈会,共邀请二十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联合研究院副院长吴和林、教学秘书杨洋以及辅导员肖婧娟出席座谈会。

    学生座谈会是了解学生诉求,提升教育质量,提升学院中外合作办学水平的重要途径之一。本次座谈会现场,学生们既提出了教学管理、实验室建设等方面的共性意见建议,又涉及学业难点、求职和毕业论文设计等个性问题和困难。学院老师在听取学生代表的问题和建议后逐一解答反馈。

    在课程设置方面,学院将同澳方共同协商,结合国内实际情况,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合理的暑期课程计划。座谈会上,吴和林副院长表示,联合研究院作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出发点是为引进澳方计算机科学和通信工程专业优质的教育资源,有些课程设置、讲授和考试方式同学们不适应是由中澳教育方式的差异带来的,外方的授课模式更多的是培养技能背后的思维能力。中澳双方教师都希望联合研究院毕业生在工作三五年后,仍能从这种思维训练中获益,助力毕业生职业生涯的稳定发展。

    针对实验室建设,联合研究院正对实验室进行内部空间布局调整、吊柜和桌面隔板安装等改善装修,实验室外部公共空间将会增设休闲桌椅,满足学生临时学习和求职交流讨论等需要。同时,学生小组讨论也可联系学院老师预定学部和学院研讨室。N424和N426共享实验室已解决居住在南湖校区的学生因工位在校本部科学会堂,在南湖综合楼上课时无工位临时学习的困难。

    根据学生求职需求,学院每年5-6月间将举办应届毕业生就业经验分享会,邀请即将进入互联网领域产品经理、开发、算法岗,公务员和国企等岗位工作的学生进行求职分享,也会不定期邀请已毕业校友采用线上分享会进行职场经验分享。

    本次座谈会了解了学生需求,促进了师生间交流,对给学生创造好的学习就业环境,提升学院学生管理水平起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Cinque Terre

    Copyright © 2005-2014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 鄂ICP备0503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