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Home: 首页 > 学院动态 > Content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我院成功举办人工智能教育学部暨伍伦贡联合研究院国际夏令营

    时间: 2021-07-21 11:20:16  来源:   发布单位:   点击:

    75日至19日,为加强国内外学术交流,促进学部学院国际交流活动的广泛开展,拓宽研究生国际视野,由华中师范大学和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联合举办的人工智能教育学部暨伍伦贡联合研究院国际夏令营如期举行。因疫情原因,本次夏令营主要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接下来,随小编一起来回顾一下吧!

    1. Nice to meet you(见面好)

    本次国际夏令营活动的学生共有28名,大部分是来自伍伦贡大学的国际学生。开营仪式上,联合研究院院长余新国教授出席典礼并致欢迎辞。余新国教授对参加本次夏令营的学生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学部、联合研究院的基本情况,特别是科学研究以及机器解答相关专业知识。

    随后,夏令营项目负责人开展了夏令营活动注意事项的说明,夏令营学员进行了自我介绍。在其乐融融的氛围中,同学们开始接下来的所有活动。

    余新国院长在开营仪式上致辞

    学生开展自我介绍


    2. AI项目和讲座

    本次夏令营主题是人工智能专题,联合研究院有幸邀请了就职于加拿大哥伦比亚大学的姜凡老师。在开展的两场讲座中,姜凡老师带领大家从大数据角度理解数据挖掘在人工智能中扮演的角色,从机器学习的算法入手探讨人工智能的历史、现状以及将来的可能发展方向。

    姜凡副教授开展讲座

    为了加强师生之间、生生之间的交流和合作,本次夏令营还安排了多次AI 项目。张婷老师和孙超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AI 项目的8个选题,国内外的学生在导师的指导之下,4-5个学生为一组,合作完成项目并进行了展示。

    导师和学生在线交流开展AI 项目

    3. 体验中国文化

    除专业学习外,本次夏令营安排了丰富多彩、趣味十足的中国文化课程,包括普通话、太极、剪纸艺术等。课堂上,同学们热情高涨,跟随老师一同学习,并积极展示自己的学习成果;老师和志愿者也十分热情的帮助学生解决困难问题,课堂氛围活跃十足。整个学习过程中,大家享受着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带来的乐趣。

    (绕口令讲得不错哦~瞧瞧我们的太极~

    (我们的剪纸作品还不错吧……)

    4. 感受武汉人文风光

    由于疫情原因,国外学生无法亲身体验武汉的各种特色和风土人情,本次夏令营专门安排了课程对其进行介绍。湖北省博物馆、武汉长江大桥、黄鹤楼、过早文化以及武汉(WUHAN)的含义等等,让国内外学生共同感受武汉这座城市的魅力。

    (一起来感受武汉的魅力吧!)

    5. CCNU校园直播

    为了让夏令营的学生更好的了解华师、爱上华师,本次夏令营专门安排了一场关于CCNU校园直播。夏令营负责团队成员从华师北门出发,经过图书馆、科学会堂、校史馆、桂香园以及佑铭体育馆等多个校园标志景点,最终抵达新建的华师南大门。由于时间限制,南湖校区采取了线上介绍的方式给大家呈现。一路上我们的志愿者给大家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让同学们可以切身体会到华师的人文气息和自身特色。

    (CCNU 直播中……)

    6. 体验与收获

    半个月的时间转瞬即逝,余新国教授在闭营仪式上对每位同学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和赞赏。同学们也纷纷感谢每位夏令营参与者的辛苦付出,同时,他们表示通过本次夏令营活动的学习,获益良多、收获颇丰。

    本次夏令营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落下了帷幕。每位夏令营参与者都度过了一个意义非凡的假期。大家一起学习,一起讨论,互相见证了彼此的成长。相信对于每位参与夏令营的同学来说,这都将是一份最美好的回忆。


    Cinque Terre

    Copyright © 2005-2014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 鄂ICP备0503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