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Home: 首页 > 学院动态 > Content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我院成功举办2019年度CCNU-UOW联合研究学术交流会

    时间: 2019-09-26 11:30:58  来源:华中师范大学伍伦贡联合研究院   发布单位:   点击:

         (通讯员:杨杰、巩嘉熹 9月26日,为期一天的2019年CCNU-UOW联合研究交流会在逸夫会议中心二楼会议厅顺利举行。本次联合研究交流会的主题为“大数据时代背景下的智能化”,来自我校伍伦贡联合研究院、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计算机学院的四位专家和伍伦贡大学工程与信息科学学部的四位教授为师生呈现了一场多元学术盛宴。研讨会由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Fenghui Ren老师主持。

     

    伍伦贡大学 Fenghui Ren 老师

    伍伦贡联合研究院院长余新国代表主办方向各位与会的教授、教师和同学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本次研讨会的主题,为本次研讨会拉开了帷幕。研讨会按照中澳专家交替发言的方式进行,中间涵盖现场讨论和问答环节。

     

    伍伦贡联合研究院院长 余新国 教授

     

    伍伦贡大学大数据分析与智能系统中心主任 Minjie Zhang 教授

    伍伦贡大学大数据分析与智能系统中心主任、计算机与科学研究中心主席Minjie Zhang教授以《关于复杂系统的多智能体解决方案》为题,重点阐述了如何利用多智能体解决方案,解决如智能电网系统、应急管理等多种复杂系统中的难题。

     

    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 吴砥 教授

    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吴砥介绍了中国信息通信技术的发展整体情况和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研究工作,并对信息技术与教育融合的发展趋势做出了相关预测。

     

    余院长在Morning Tea时间和同学们进行交谈

     

    伍伦贡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 Lei Wang 教授

    伍伦贡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的Lei Wang教授介绍了伍伦贡大学视觉信息学习与分析(VILA)小组的主要研究方向。VILA当前主要专注于通用图像识别、医学成像分析、快速学习、领域适应、深度学习等方面。

     

    与同学们互动的余新国院长

    余新国院长介绍了其研究团队的核心研究课题,包括智能辅导系统中的系统建模、自动求解和教育机器人等,余院长提出了教育机器人所可能涉及的研究问题和研究思路,以供进一步讨论。关于同学们在讲座中产生的疑问,余院长一一作出了解答。

     

    伍伦贡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Jun Yan教授

    当天下午,伍伦贡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的Jun Yan教授以《通过了解消费者的“信任形成”来促进电子商务的发展》为主题,探讨了如何通过研究影响消费者信任的构成因素及其背后的形成机制,来构建基于计划行为理论(TPB)的多维综合信任模型。

     

    华中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 蒋兴鹏 教授

    短暂的下午茶休息后,我校计算机学院蒋兴鹏教授与陈嘉耕副教授就自己的研究方向与项目发表了演讲。蒋兴鹏教授的演讲主题为《基于深度学习的文献从而推断细菌相互作用网络的方法》,他通过标记近1000种细菌实体和交互数据的文本摘要,提出了一种基于深度学习和条件随机场(CRF)的细菌命名实体识别和关系提取框架的方法。该方法可以有效地从PubMed文献库中识别细菌实体和相互作用,获得细菌相互作用网络的拓扑特性。

     

    华中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 陈嘉耕 副教授

    随后,陈嘉耕副教授以《华中师范大学密码分析与网络安全研究进展》为题,详细介绍了自己的研究团队以安全评估组身份参与2019年全国密码技术竞赛的经历,同时,陈教授也介绍了使用GPU快速实现轻量级分组密码以及评估安全代理协议这一课题的最新进展。

     

    积极踊跃的同学们

    在所有的演讲结束之后,双方教师进行了专业讨论,同时,在场的同学也就自己对于专业知识和讲座的疑问与老师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至此,本次研讨会圆满结束

     

     

     

     


    Cinque Terre

    Copyright © 2005-2014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 鄂ICP备0503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