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Home: 首页 > 学院动态 > Content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我校代表团赴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访问

    时间: 2018-08-20 11:19:24  来源:   发布单位:   点击:

    2018年8月12日至16日,我校代表团应邀赴伍伦贡大学访问,计算机学院院长何婷婷、财务处处长吴俊文、实验与设备处处长贺占魁,研究生院综合处副处长张舜及伍伦贡联合研究院副院长吴和林一行与伍伦贡大学工程与信息科学学部和国际部相关负责人举行座谈。

    访问期间,代表团受到了工程与信息科学学部科研院长Tim Marchant教授,工程与信息科学学部副院长(国际事务)Christian Ritz教授,电气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院长Jiangtao XI教授,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院长Willy Susilo教授等人的热情接待。

    会谈中,工程与信息科学学部科研院长Tim Marchant教授对我校代表团表示热烈欢迎。双方详细介绍了各自的发展和学科情况,并通过简单回顾两校多年合作的成果。与会代表就两校开展交流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并主要就博士联合培养、硕博连读等项目进行了初步磋商。双方均表示将进一步深化两校在学生培养及科研上的合作与交流。

     

    除此之外,代表团还参观了伍伦贡大学工程与信息科学学部计算机专业和通信工程专业实验室,伍伦贡大学开放、创新的实验室建设及管理方式,令代表团成员在学生培养及实验室建设等方面有了新的认识和感受。

    访问中,双方就联合研究院的具体招生及办学细节进行了深入探讨。伍伦贡大学表示,将积极组织调动多方力量,协助做好联合研究院的招生工作,并基于前两年的办学基础,落实和完善合作项目的实施流程及课程设置,为联合研究院学生提供更好的学习体验。此外,双方还就伍伦贡联合研究院学生明年赴澳学习进行了深度而有效地交流与沟通。

    通过与伍伦贡大学的交流,不仅进一步强化了我校与伍伦贡大学之前已有的合作,落实了华中师范大学伍伦贡联合研究院具体办学细节,还为拓展两校合作提供了契机。

    伍伦贡大学(University of Wollongong)始建于1951年,1975年独立成为大学。是全球领先的年轻大学,因其出色的科研水平和教学质量,跻身全球优秀大学前列,在各主要世界大学综合排名前2%,科研实力前1%。在《QS世界大学排行榜2019》位居第218位;2018年US News世界排名位居第290位;《QS建校50年以下大学50强2018》,全球排名第17位;《泰晤士高等教育年轻大学排行榜2017》,全球排名第30位;《世界大学学术排行榜2017》中排名201-300位;《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行榜2018》中排名251-300位;《QS世界大学排行榜2016》将伍伦贡大学划为世界五星级大学;《2017年优秀大学指南》中在综合素质、学生在学率、学习者参与度、学习资源、技能开发、学生支持和教学质量等方面被列为五星。伍伦贡大学连续10年被《QS世界大学排名-毕业生雇主反馈调查》评为全球前1%的大学,同时在《QS毕业生就业率排行榜2017》中位于151-200位。

    伍伦贡大学是一所以教育、工程、科技、商学、自然科学为主的综合性大学,其信息技术、计算机科学、工程学领域代表全澳顶尖水平,是澳大利亚最大的ICT科研中心、南半球最大的信息技术与电信研究机构之一。

     

     


    Cinque Terre

    Copyright © 2005-2014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 鄂ICP备0503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