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Home: 首页 > 学院动态 > Content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伍伦贡联合研究院举办本学年奖学金颁奖典礼

    时间: 2019-01-04 16:07:01  来源:   发布单位:   点击:

    201913日,华中师范大学伍伦贡联合研究院2018-2019学年奖学金颁奖典礼在逸夫楼国际会议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覃红教授、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兼研究生院副院长杨军、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高卓献、人事部副部长陈德均、财务处副处长王军、伍伦贡联合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及全院研究生参加了颁奖典礼。

    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覃红教授致辞

    校党委副书记覃红在致辞中简要回顾了我校国际化办学的历史,指出“作为我校历史上首个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联合研究院的获批和启动标志着我校中外合作办学实现历史性的跨越,是我校实施国际化战略的重要成果,在学校推进国际化办学进程中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他对我院学生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把自己锻炼成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希望大家能珍惜韶华,脚踏实地,充分利用中澳两校的优质教育资源。最后,他还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华中师范大学伍伦贡联合研究院余新国院长致辞

    余新国代表联合研究院向莅临本次颁奖典礼的校领导和各单位负责人表示了诚挚的谢意,也向各位获奖的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余新国院长表示,2018年是伍伦贡联合研究院砥砺前行的一年。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伍伦贡联合研究院顺利通过了教育部2018年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的评估。典礼上,余院长对于伍伦贡联合研究院2018年所取得的成绩做了简短介绍:一是招生人数和质量实现新突破;二是教师队伍建设稳中有进;三是人才培养更加完善。

    2017级学生代表段苏容发言

    段苏容同学作为2017级获奖学生代表发言,她说:“对于很多2017级的同学而言,2018是特别的一年,我们开始面对就业的压力和选择,不断在希望与失落间徘徊,也真正开始思考自己的人生道路和规划,从忐忑不安到逐渐变得从容。“她希望学弟学妹们在兼顾学习之余,也能积极参与更多实践锻炼自己。

    2018级学生代表李正权发言

    李正权同学作为2018级获奖学生代表发言,李正权主要向大家介绍了他在学院的学习和生活经历。暑期语言培训的全英语教学,一开始让他倍感压力,但最后英语能力和非专业能力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这一切都得益于活跃的教学模式和老师的积极引导。李正权说:“JI的学习压力是除了高三之外让他感受最深切的,但也正是这个特点使得JI学子的专业知识更加的巩固,按时完成任务的能力得到提高。”他希望同学们能在忙碌的岁月中坚持自己的初心,始终不忘记当初为了什么出发。

    随后,与会嘉宾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发了奖学金证书。

    校党委副书记覃红教授和余新国院长为获得“全额奖学金”的学生代表颁奖

    研工部杨军部长为获得“奋进奖学金”的学生代表颁奖

    国际处高卓献处长为获得“励志奖学金一等奖”的学生代表颁奖

    财务处王军副处长为获得“励志奖学金二等奖”的学生代表颁奖

     

    人事部陈德均副部长为获得“励志三等奖学金”的学生代表颁奖

     

    伍伦贡联合研究院通过设立丰厚的奖学金项目,吸引优秀学生来校深造。2018年,联合研究院本学年共计发放奖学金354.2万元,获奖学生覆盖率超过60%。根据中外合作办学协议,联合研究院首批学生将于19年春季赴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本部学习一个学期。此次颁奖既是各位同学对过去的肯定,也是对未来的鞭策,对赴澳学生而言,是一次行前教育。

     


    Cinque Terre

    Copyright © 2005-2014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 鄂ICP备0503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