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Home: 首页 > 学院动态 > Content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我院代表应邀参加中澳合作办学研讨会

    时间: 2018-04-04 16:14:17  来源:   发布单位:   点击:

    4月2日,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委员会主办、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承办的中澳合作办学研讨会在上海大学嘉定校区行健文体中心顺利举行。大会邀请了国内涉澳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所在单位负责人共60余人参与专题研讨,我院副院长吴和林、办公室主任刘硕及校国际处、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应邀参会。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宗瓦出席会议并致辞。他表示,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做好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若干意见》进一步明确了中外合作办学事业的目标、方向、机遇和挑战,要求办学主体在中外合作办学的各方面积极探索,向着提质增效的总目标不断奋进。中澳合作办学是我国中外合作办学中重要的一环,为探索中澳合作办学发展规律,分析现阶段我国中澳合作办学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寻求发展策略,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委托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进行中澳合作办学现状研究。课题组历时半年,目前调研成果初显。他希望,课题组以本次研讨会为契机,综合参会专家学者意见建议,进一步凝练提高,能形成更具价值的综合报告。

    随后,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副院长胡笑寒就中澳合作办学现状研究做了汇报,从中澳基本合作情况、合作管理机制、课程合作与建设、教师构成与管理、质量保障体系、资金与外汇管理以及溢出效应等几个方面,综合介绍了课题组研究阶段性成果。



    在大会主题发言环节,我院副院长吴和林代表学院做了题为“不忘初心,以中外合作办学促学校发展”的经验分享。他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我院基本情况,提出联合研究院办学正处在发展机遇期,所设专业贴合产业需求,社会认可度不断提高,助力学校学科建设、新校区建设等整体规划,有着良好的发展土壤,但同时也面临着学校改革、中澳双方教学与人才培养模式的差异性等现实情况所带来的挑战。他表示,联合研究院下一步将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以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为中心,着力解决好目前所遇到的问题,使联合研究院的发展符合学校和学科发展的战略需求,为国家展业转型升级培养优秀的国际化专业人才。

    此次会议围绕中澳合作办学项目及机构办学这一中心主题,通过分组讨论、主题报告、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回顾了近年来中澳合作办学中所积累的经验,各兄弟院校积极交流互通有无,对我院未来办学具有重要的参考意义。



    Cinque Terre

    Copyright © 2005-2014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 鄂ICP备0503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