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Home: 首页 > 学院动态 > Content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领导干部上讲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活动—解析十九大报告关键词、领会十九大主要内容

    时间: 2017-12-25 19:39:32  来源:   发布单位:   点击:

    12月25下午四点半,我院副院长吴和林同志带领学院2017级全体研究生在研究生院101教室举行了“解析十九大报告关键词,领会十九大主要内容”思想政治教育专题活动。专题活动由研究生辅导员陈诚老师主持。

    吴和林副院长首先将十九大报告关键词作为切入点,阐述了十九大的报告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随后,吴和林副院长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发展理想”五个方面和同学们一起学习分享了十九大报告的重要内容。他说,五年来,我们党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在分享过程中,吴副院长借此机会通过中英文对比解析方式,让同学们明白,学习英文的过程中,也需要中外文化融合学习理解,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分析,新时代要有学习语言的新方法,不仅让语言的学习变得有趣,也加深了同学们对十九大精神更全面的理解。他还特别提到,十九大报告中强调了互联网技术与信息技术在未来就业方面的广阔前景。

    接着,吴和林副院长采用了问答互动方式既检验了同学们对十九大知识的了解,又充分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将这次会议推向了一个高潮。

    最后,他强调十九大报告的重要性,这份报告是我国历史发展阶段一个里程碑的昭示,全文既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宏伟蓝图的指针,也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务实创新、开拓进取的纲领。

    通过本次思想政治教育专题活动的讲解,让全体师生感受到十九大会议内容真的是惠及每一个人,无论是老师还是学生都有权利和义务共同努力使我们的“大家”变的更加繁荣富强。

     


    Cinque Terre

    Copyright © 2005-2014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 鄂ICP备0503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