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Home: 首页 > 学院动态 > Content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我院“探访红色遗迹,传承革命精神”主题革命教育活动顺利开展

    时间: 2017-06-27 17:59:11  来源:   发布单位:   点击:

    为了贯彻落实教育部《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深入学习宣传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通知》(教党〔201643号)和华中师范大学《关于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和会议要求,2017622日上午九点我院全体师生一同参观武汉革命博物馆,开展以“探访红色遗迹,传承革命精神”为主题的革命教育活动。

    首先,同学们来到了武昌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参观了讲习所教务处、大教室、大操场等复原陈列和反映农讲所历史的辅助陈列。武昌农讲所是第一次国共合作时期毛泽东同志倡议创办并主持的一所培养全国农民运动干部的学校。校舍为张之洞创办的北路学堂,是武汉市现存唯一保存完好的晚清学宫式建筑。

    随后,大家又来到毛泽东旧居纪念馆。这里是毛泽东1927年主持农讲所工作并在武汉从事革命活动时的旧居,也是毛泽东、杨开慧一家最后团聚的地方,毛泽东在这里完成了他的光辉著作《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最后,大家参观了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并且重点参观了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历程展。展览除丰富的文物和历史照片外还借助电子翻书、幻影成像、人物蜡像等多种科技、艺术的手段,再现了当时的历史背景,使同学们对于党的监察机构建立的历史以及当前我国的反腐倡廉建设形势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最后,同学们在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内行了“探访红色遗迹,传承革命精神”主题讨论。吕道轩同学表示,中国共产党为了挽救革命,探索出正确的革命道路,进行了不屈不挠的斗争。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我们要将这种不畏艰苦、勇于探索的精神融入到自身日常的学习和生活当中去并且发扬光大。

     

     


    Cinque Terre

    Copyright © 2005-2014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 鄂ICP备0503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