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Home: 首页 > 学院动态 > Content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厦门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所主任林金辉教授到我院调研并指导工作

    时间: 2017-06-23 15:08:18  来源:   发布单位:   点击:

     

    6月22日,厦门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主任、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外合作办学分会 理事长、博士生导师林金辉教授一行在我院访问,实地考察了联合研究院的办学场地,并就中外合作办学情况进行了座谈。我校研究生院培养处副处长董俊敏、港澳台办主任兼国际处副处长王俐及我院院长余新国、副院长吴和林参加了此次调研。

     

     

    座谈会上,吴和林就我院的建设背景、学院定位及发展愿景做了介绍,分享了学院在教师队伍建设、学生培养等方面的若干经验,并特别介绍了2017年学院的招生情况。2017年我院招生实现了质和量的双重突破,重点高校学生生源比重远远高于学校的平均水平。在引进外方教师的基础上,联合研究院通过全球招聘这一模式,提升学院教师队伍水平,通过校内高水平教师联聘,为学校的学科建设、科研合作和人才培养等工作做出贡献,反哺学校相关学院、学科及平台建设。联合研究院的教师队伍建设创新模式得到了会上专家领导的认可。

    林金辉用“定位高端、思路清晰”八个字对学院的办学情况进行了高度评价。他说,联合研究院在办学定位方面很高,办学思路很清晰,非常有利于学院的发展,前景广阔。目前,在我国中外合作办学领域,研究生层次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不多,伍伦贡联合研究院应抓住机遇,通过高水平的科研和人才培养树立标杆。就未来的发展而言,林金辉建议,中外双方应该尽快建立机制性的研究平台,吸引外方教师来华开展教学和科学研究,进而在全球范围内招聘高水平的专职教师。

    林金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外合作办学分会理事长,厦门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主任,厦门大学教学科研一级重要岗位教授、博士生导师以及博士后导师和硕士生导师。2010年创办国内第一家以中外合作办学为研究对象的专门研究机构——厦门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2013年,研究中心成为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理论研究基地、政策咨询平台和中心;2016年,成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外合作办学分会秘书处。兼任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设置评议委员会(全国高评委)委员、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设置评议专家组成员、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评估专家组成员、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专家组成员及香港大学等多所高校兼职教授等职。入选教育部颁发的“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福建省政府颁发的“福建省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等。

     


    Cinque Terre

    Copyright © 2005-2014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 鄂ICP备0503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