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Home: 首页 > 学院动态 > Content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我院举行2016级硕士研究生学习交流恳谈会

    时间: 2017-01-13 10:14:50  来源:   发布单位:   点击:

        112日上午,我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学习交流恳谈会在科学会堂301会议室顺利举行。学院院长余新国、副院长吴和林、办公室主任刘硕与学院2016级全体硕士研究生通过面对面的交流,了解学生在学习、生活、心理等方面的情况,进而改进教学和教学资源建设,打造符合学生个人发展的完善教育体系。会议由联合研究院韦春和老师主持。



    恳谈会中,吴和林鼓励每位学生就第一个学期开设的专业课程和授课方式进行评价,发表自己在校学习和生活的体会,特别是在学习上遇到的困难。2016级研究生踊跃发言,分别对课程评估、实验室设备、科研方向、师生沟通、心理调适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疑惑、想法和建议。  

    余新国主要从课程学习、雅思语言考试和科研兴趣上对同学们提出要求。他建议同学们合理地进行时间管理,支持学生根据自身兴趣选择科研方向,并结合自身经历,就如何开展科研进行详细说明。针对同学们普遍关心的学习与就业方面的问题,他鼓励同学们志存高远,踏实学习,依靠联合研究院提供的一流的国际师资和教学资源,打造一身过硬的本领,以从容的姿态面对竞争激烈的就业环境。
     

    刘硕为学生讲解了雅思备考的学习方法和注意事项,以及第二学期的课程安排,鼓励同学们安排紧凑的学习任务,自主学习备考。
     

       韦春和就寒假期间学生的人身安全问题进行安全教育指导,提醒同学们防范各类安全隐患。此外,她还介绍了学院微信公众号的运营管理方案,并希望各位学生积极参与,努力建言献策,结合专业优势发表原创作品。

       据悉,联合研究院今后将不定期举办类似恳谈会,了解学生学习情况,了解学生关切,从人才培养的实际出发,为学生个人发展提供更好的外部环境。


     

    会后与会师生合影留念


     


     


     

     

       


     

     

       


     

     

       


     

     

       


    Cinque Terre

    Copyright © 2005-2014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 鄂ICP备0503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