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Home: 首页 > 杰出校友 > 校友风采 > Content

校友风采

 校友风采

2020届毕业生专访(一)——范心如:凡是过往,皆为序章

时间: 2020-11-02 15:09:04  来源:   发布单位:   点击:


范心如,伍伦贡联合研究院2018级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学生,目前就职于中国移动研究院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爱好:美剧,跑步

获奖经历:2019年联合研究院 一等励志奖学金


关于学习:利用学院特色,尽早确定研究方向

电通专业很多课程都需要用到Matlab软件,如果在入学之前能掌握Matlab的基本操作,会对后续的课程学习有很大帮助。学院任教专业课的老师也非常nice,有问题老师都非常乐意回答。因为是英文授课,老师在上课中途遇到我们有疑惑的地方,也会停下来给我们解释。而且老师们也会与我们一起进行知识的梳理,有助于我们更好的理解课程的体系和结构。

在专业研究方面,JI给了我们学生很大的自主性,我们可以尽早联系导师开始进行与毕业设计相关的研究,减轻研二做毕业设计时的压力。研究的项目也可以写进求职简历中,顺利的话甚至可以在专业期刊上发表论文。


关于工作:合理选择目标,实习不忘学习

因为JI 的两年制培养方案相对国内的三年制研究生来说,时间较短,所以留给自己的时间并不多,试错成本也比较高。因此需要尽快确定自己的目标,然后全力以赴。我在入学后不久,就在读博和工作中确定了工作,接下来就开始为找工作做准备。

虽然我的专业是电子与通信工程,但是我对于Java开发更有兴趣,所以我选择了Java开发工程师作为我的工作目标。专业和工作岗位之间有联系但并不是必然的,通信专业的同学如果想选择计算机相关的工作,也是可以尝试的。因为我选择的工作目标和专业的相关度不是很高,所以需要在课下花费时间自学。这时,就需要平衡好专业学习和课余自学之间的关系。在选择外出实习的时候,也要考虑好学业和实习的平衡,不要顾此而失彼,顺利完成学业始终是研究生阶段十分重要的任务。


寄语:

两年前,我很荣幸被华中师范大学伍伦贡联合研究院录取。经过两年来的学习,目前已顺利入职中国移动研究院。在这里,我非常感谢在JI的度过的时光,丰富的专业知识和老师们的耐心指导,让我打下了扎实的代码基础和自学能力,对我来说,这是一笔不可多得的财富。

祝愿学弟学妹们可以好好享受在JI的两年时光,一切的努力,都会在未来给予回报。但是同时也要记住,曾经的光芒,都也只是往昔的余光,不对过去患得患失,不惧将来惊涛骇浪。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

不念过去,扬帆起航。



Cinque Terre

Copyright © 2005-2014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 鄂ICP备0503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