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Home: 首页 > 通知公告 > Content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华中师范大学伍伦贡联合研究院2023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全日制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安排

    时间: 2022-09-21 08:50:47  来源:   发布单位:   点击:

    根据《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20223号)和《华中师范大学2023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攻读全日制研究生办法》等文件精神,为做好伍伦贡联合研究院(以下简称“联合研究院”)2023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攻读全日制研究生招生工作,提高选拔质量,确保招生公平,特制定本工作安排。

    一、复试资格

    1. 符合《华中师范大学伍伦贡联合研究院2023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全日制研究生招生办法》接收条件。

    2. 2022922日下午18:00前,登录我校“推免生预报名”系统进行预报名,提交报名信息及申请材料。

    3. 联合研究院将组织专家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确定复试名单,并在学院官网予以公布。

    二、复式方式

    复试采取网络远程方式进行,请考生按要求做好相关准备。

    1. 软件要求

    面试软件:腾讯会议(下载地址:https://meeting.tencent.com/download-center.html

    备用软件:Zoom (下载地址:https://zoom.us/download)

    联合研究院将于20239239:00进行腾讯会议软件测试(测试会议号及密码将邮件通知考生),协助考生完成设备调试和双机位设置。

    2. 设备要求

    1)请考生在电脑端和移动端均下载安装“腾讯会议”和“Zoom”,以考生中文姓名注册用户名,熟悉软件操作。

    2)双机位设置:考生第一机位为电脑、第二机位为手机;第一机位需要保证上半身(包括人脸和两手)全部包含于图像中,第二机位需保证第一机位设备、考生上半身、考生正面的桌面及第一机位设备屏幕能清晰显示于图像中,在考试过程中需保持第二机位手机静音(具体设置方式见附件)。

    3考生需保证硬件设备电量充足,第二机位手机需保持以充电线连接;考生需确保桌面干净,不摆放杂物,只放置与考试相关物品。

    4)考生需选择网络连接顺畅、光线明亮且安静无杂音的场地进行考试。

    三、复试内容

    1. 背景评估

    根据考生提交的申请材料,由复试专家组对考生教育背景、学习成绩、科研能力及英语水平等进行评估打分。

    2. 综合面试

    考生个人陈述:考生仅就本人学术能力和科研水平进行英文介绍(使用PPT展示,时间不超过5分钟)。

    面试专家提问,考生作答:包括英语能力测试及专业面试,主要测试考生的专业英语能力、本专业知识掌握情况、攻读硕士学位的目的与科研计划等。重在考查考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科研创新能力以及对本学科前沿领域及最新研究动态的掌握情况等。时间6分钟左右。

    四、复试时间及程序

    1. 复试时间:2022923日至24日,具体时间将邮件通知考生。

    2. 复试流程:考生个人陈述,面试专家提问,考生作答。

    3. 考生需按照综合面试的时间安排,提前15分钟进入指定面试“房间”等待。因个人原因迟到的考生,将顺延至最后进行面试。如考生不按规定参加面试,则视为其主动放弃复试资格。

    五、复试成绩计算和拟录取原则

    1. 复试成绩计算

    总成绩满分为100分,各部分成绩按百分制评分,其中背景评估占20%,英语听说测试占30%,专业综合面试占50%。联合研究院根据复试专业分别按复试成绩由高到低择优录取。

    2. 拟录取原则

    1)教育部“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以下简称“推免服务系统”)开放后,联合研究院将第一时间在推免服务系统中分别发放复试通知和拟录取通知,推免生应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接受并确认,我校不再发放纸质接收函,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确认的推免生联合研究院不再保留其拟录取资格。推免生在推免服务系统只能确认一个招生单位的待录取通知,一旦确认不得随意更改。经学校审核通过后拟录取名单将在我校研究生院网站进行公示。

    2)已被我校录取的推免生,不得再报名参加本年度硕士研究生考试,否则取消其推免录取资格。

    3)推免生录取工作坚持全面衡量,择优录取,注重对学生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科学精神、诚实守信、遵纪守法等方面的考察,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4)根据外方合作高校要求,拟录取学生外方高校资格审查不合格者(含暑期英语培训考核不合格),不予录取。

    六、联系方式

    联 系 人:胡老师

    咨询电话:027-67863008

    招生邮箱:ji_admission@ccnu.edu.cn

     

    附件:双机位设置参考图片。


    华中师范大学伍伦贡联合研究院

    2022920

     


    Cinque Terre

    Copyright © 2005-2014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 鄂ICP备0503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