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Home: 首页 > 通知公告 > Content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华中师范大学伍伦贡联合研究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时间: 2021-09-24 17:01:00  来源:   发布单位:   点击:

    华中师范大学伍伦贡联合研究院Central China Normal University Wollongong Joint Institute是由华中师范大学和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University of Wollongong联合创立并经教育部正式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教外函〔201617号)。2016年以来,联合研究院设有计算机科学、通信工程两个专业(方向)的双学位(获中方学历、学位及外方学位)和单学位(获外方学位)的硕士研究生项目。

    伍伦贡大学是全球领先的年轻大学,在2022QS世界大学综合排名中位居全球第193位,2021QS建校50年以下50强大学排名中位列全球第14位,2021年泰晤士高等教育年轻大学排行榜位列第23位。计算机科学和通信工程两专业(方向)由伍伦贡大学工程与信息科学学部参与办学,该学部是澳大利亚最强的八大工程学院联盟(Group of Eight Engineering Associate)成员之一,因其出色的科研水平、创新的教学模式及与当地企业政府的紧密合作而享负盛名。

    联合研究院通过引进伍伦贡大学信息技术领域优质的国际课程体系、质量监控和学术标准,依托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等国家级科研平台,探索实用型、创新型的人才培养模式。2020年,华中师范大学组建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将联合研究院作为重要组成部分,力争搭建“人工智能+教育领域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培养复合型高水平的国际化人才。

    一、专业代码、名称及研究方向

    1. 双学位招生计划:

    专业代码、名称及研究方向

    人数

    备注

    085400电子信息

    100

    按照报考专业划定复试分数线,按研究方向确定录取名单。

    01计算机科学

    60

    考试科目

    1101 思想政治理论

    2204 英语二

    3302 数学二

    4874 数据结构与C语言程序设计

    02通信工程

    40







     



    2. 单学位招生计划:

    专业名称

    人数

    备注

    计算机科学

     

    60

     

    申请考核制

    通信工程



    二、招生类型

    1.双学位:需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按全日制专业学位进行联合培养,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学生毕业时可获华中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电子信息硕士专业学位证书和伍伦贡大学硕士学位证书。

    2.单学位:需根据联合研究院要求提交申请材料,经审核录取后,通过联合培养,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学生毕业时可获得伍伦贡大学硕士学位证书。

    伍伦贡大学学位证书可在教育部留服中心进行中外合作办学学历学位认证。

    三、培养方式

    全日制教学,学制两年,专业课程采用全英文授课,专业课程培养体系与伍伦贡大学完全一致。除因新冠肺炎疫情等不可抗力影响外,学生原则上按照以下方式开展在校学习:

    双学位:学生主要在华中师范大学就读,可自主决定赴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本部学习一个学期(赴澳时间由合作校共同决定,下同)。

    单学位:学生主要在华中师范大学就读,学习期间必须赴伍伦贡大学本部学习一个学期。

    四、报考条件

    符合以下基本条件的考生可报考联合研究院相关专业:

    1.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获得国家承认的理工类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

    2.具有较好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

    3.遵纪守法、诚实守信、身心健康。

    五、报名程序

    1.双学位项目

    按照华中师范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要求进行网上报名和现场(网上)确认,选择华中师范大学伍伦贡联合研究院电子信息(085400)专业。

    2.单学位项目

    1)登录联合研究院官方网站“预报名系统”,填写相关信息;

    2) 按照要求提交申请材料,经联合研究院及伍伦贡大学审核后择优录取。

    六、复试和录取

    伍伦贡大学要求,各专业录取考生本科阶段平均成绩须达70分及以上,且雅思总成绩不低于6.5分,且各单项不低于6.0分。

    1. 双学位项目

    根据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流程安排进行复试和录取工作。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含总分和单科,下同)达到联合研究院复试基本要求的考生可参加复试。复试合格后将按照以下两种方式依次录取:

    1)雅思成绩(两年有效期内,截止于2022630日,下同),总分不低于6.5分(各单项不低于6.0分)者,予以正式录取;

    2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英语成绩不低于60分者或雅思成绩总分不低于6.0分者予以预录取。

    2. 单学位项目

    经联合研究院及伍伦贡大学审核通过的申请人,须参加联合研究院安排的自主招生考试,考试合格后将按照以下两种方式依次录取:

    1)雅思成绩(两年有效期内,截止于2022630日,下同),总分不低于6.5分(各单项不低于6.0分)者,予以正式录取;

    2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英语成绩不低于60分者或雅思成绩总分不低于6.0分者或CET-6成绩450分及以上者予以预录取。

    双学位和单学位项目预录取学生必须参加华中师范大学伍伦贡联合研究院与伍伦贡大学联合举办的英语强化课程(一般7月初开班,费用自理),考核合格后视同达到伍伦贡大学要求正式录取。

    七、学费与奖助学金

    1.华中师范大学学费:8万元/学年(实际收缴标准以学校财务处网站公示的内容为准)。

    2.伍伦贡大学学费:根据该校对应专业学费标准缴纳。联合研究院学生较普通国际学生可获得大额减免(以2021年每学期学费为例,伍伦贡大学通信工程专业国际留学生学费为18768澳元,计算机科学专业为17184澳元;联合研究院学生只需支付9864澳元。注:实际支付费用根据当年伍伦贡大学收费标准略有浮动);

    3.华中师范大学提供丰富的奖助学金,吸引优质生源,支持学生专心学习。按照联合研究院奖助政策,我院表现优异的学生每年最高可获10万元左右的奖助学金。可申请的主要奖助学金包括:


     

    奖助项目

    比例

    奖励金额

    备注

    国家奖学金

    根据学校分配指标确定

    20,000/

    第二学年可申请。

    国家助学金

    100%

    6,000/

    双学位项目标准学制内均可享受,一年按10个月发放,每人每月600元。

    全额奖学金

    20%左右

    80,000/

    标准学制内均可申请。

    奋进奖学金

    10%左右

    40,000/

    标准学制内均可申请。

    励志奖学金

    各占10%左右,

    共计30%左右

    一等奖学金30,000/

    标准学制内均可申请。

    二等奖学金20,000/

    标准学制内均可申请。

    三等奖学金10,000/

    标准学制内均可申请。

    校友奖学金

    不限名额

    12,000/

    针对华中师范大学毕业生、伍伦贡大学在华合作项目毕业生。

    优秀奖学金

    三个等级按在校二年级及以上全日制研究生总数的15%-20%比例评定

    一等奖学金2,000/

    第二学年可申请。

    二等奖学金1,500/

    第二学年可申请。

    三等奖学金1,000/

    第二学年可申请。

    单项奖学金

    按学校通知具体执行

    100-500/

    第二学年可申请。

    世纪鼎利奖学金

    按学校通知具体执行

    一等奖学金3,000/

    “世纪鼎利奖学金”包括专业奖学金、综合奖学金和励志奖学金三类,每类细分三个等级。具体申请条件按学校通知执行。

    二等奖学金2,000/

    三等奖学金1,000/

    华研自强助学金

    按学校通知具体执行

    每人300元以上

    按学校通知具体执行。

    表中具体内容如有调整,以联合研究院最新通知为准。国家奖学金、助学金、优秀奖学金、单项奖学金、世纪鼎利奖学金以及华研自强助学金等仅适用于双学位项目学生,具体按学校规定执行。

    八、项目优势

    联合研究院是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通过引进优质国际课程体系、学术标准和教学资源,降低了海外留学成本。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毕业生能够获得华中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工程硕士专业学位证书和伍伦贡大学硕士学位证书。

    联合研究院现有四届毕业生共计206人。截至2020年底,2020届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1.3%,其中逾三分之一的毕业生进入阿里巴巴、华为、百度、中国移动、中国电信等世界500强企业和知名企业,实现了较好的品牌效应,赢得了社会认可。单双学位毕业生攻读博士学位的录取高校包括伍伦贡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武汉大学、东南大学、厦门大学、中南大学和华中师范大学等。

    九、联系方式

    联系人:胡老师

    咨询电话:027-67863008

    咨询邮箱:ji_admission@mail.ccnu.edu.cn

    学院网站:http://uowji.ccnu.edu.cn

    微信公众号:CCNUUOWJI

    华中师范大学伍伦贡联合研究院

    2021924

     


    Cinque Terre

    Copyright © 2005-2014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 鄂ICP备0503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