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Home: 首页 > 通知公告 > Content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伍伦贡联合研究2021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的通知

    时间: 2021-06-16 17:40:30  来源:   发布单位:   点击:

    华中师范大学伍伦贡联合研究院 (Central China Normal University Wollongong Joint Institute,以下简称“联合研究院”)是经教育部正式批准的由华中师范大学和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University of Wollongong)联合成立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教外函〔201617号)。外方合作高校伍伦贡大学是全球领先的年轻大学,在2021QS世界大学综合排名中位居全球第196位。2016年以来,联合研究院设有计算机科学、通信工程两个专业(方向)的双学位(获中方学历、学位及外方学位)和单学位(获外方学位)硕士研究生项目。

    目前,联合研究院引进伍伦贡大学专业课程30余门,充分利用外籍专家资源,组织开展学术讲座,为学生提供接触国际前沿科研成果的机会,激发学生学习和科研热情,助力整体学科建设,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声誉。联合研究院充分利用中外合作办学优势,不断推动学生双向交流。与伍伦贡大学合作申报澳大利亚政府新科伦坡计划The New Colombo Plan),联合举办两届国际夏令营,吸引了自澳大利亚、新西兰、德国、哥伦比亚、约旦和越南等 9个国家的本科生及研究生来校短期交流。支持在校生赴澳进行为期一学期的专业课程学习,2019年首批赴伍伦贡大学交流学习研究生达65人,占本院在校生人数的42.48%

    学生就业方面,联合研究院现有四届毕业生共计206人。截至2020年底,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1.3%,其中逾三分之一的毕业生进入阿里巴巴、华为、百度、中国移动、中国电信等大型国企和世界500强企业,实现了较好的品牌效应,赢得了社会认可。

    为促进全国各高校优秀大学生在电子信息、智能教育、教育技术学等相关学科的交流,联合研究院本届暑期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将依托2021年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人工智能教育应用”创意课堂暨暑期夏令营举办。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基本情况

    1.活动内容:“人工智能教育应用”创意课堂暨暑期夏令营在线专题讲座、在线研讨、项目设计等活动及联合研究院“优秀营员”考核等(具体可查看学部夏令营招员通知:http://foaie.ccnu.edu.cn/info/1008/4374.htm);

    2.招收人数:10-15名学员;

    3.活动形式:依托Zoom和腾讯会议平台,以线上形式举办。

    二、申请条件

    1.全国普通高校专业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物联网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等相关电子信息学科类2018级在读本科生;

    2.品德优良、身心健康、遵纪守法,具有创新意识和团队精神,在校期间未受过任何法纪处分;

    3.学习成绩优良,本科现阶段成绩排名位居本专业前40%,英语水平良好(国家大学英语六级水平考试成绩450分及以上或雅思成绩6.0及以上);

    4.对所报专业的学术研究有浓厚的兴趣,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

    三、申请流程

    1.申请人须填写《伍伦贡联合研究院2021年暑期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1份(见附件)

    2.申请人须按照《2021年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人工智能教育应用”创意课堂暨暑期夏令营招员通知》(http://foaie.ccnu.edu.cn/info/1008/4374.htm)的相关要求准备其他申请材料并完成网上报名。

    3.申请人须将申请材料的电子版(PDF格式)及联合研究院夏令营申请表(PDF格式)合并成一个压缩文件,邮件主题、附件均命名为“伍伦贡_夏令营报名_学校_姓名_手机,同时发送到summercamps@qq.comji_admission@mail.ccnu.edu.cn,截止时间为2021625日。

    4.夏令营审核及营员录取工作将由学部统一通知,请关注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官网:http://foaie.ccnu.edu.cn/

    四、“优秀营员”考核原则及奖励政策

    1.联合研究院2021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优秀营员”考核分为学术背景评估、课堂表现、英语听说测试及专业综合面试四个部分,考核总成绩满分为100分,各部分成绩按百分制评分,其中学术背景评估占20%,课堂表现占10%,英语听说测试占30%,专业综合面试占40%

    2.获得“优秀营员”者,联合研究院将为其颁发《华中师范大学伍伦贡联合研究院2021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优秀营员证书》(证书将采取邮寄方式送达本人);

    3.获得“优秀营员”者,如在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中,第一志愿报考联合研究院,初试成绩达联合研究院报考专业复试分数线,经复试和体检合格,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为我校2022级硕士研究生。

    五、其他说明

    本届暑期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具体内容和日程安排请关注人工智能教育学部网站主页后续通知。联合研究院2021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优秀营员”考核安排将另行通知,请关注联合研究院官网(http://uowji.ccnu.edu.cn)和微信公众号(CCNUUOWJI)。


    有关详情可来电、来信咨询:

    联系人:胡老师

    联系方式:027-67863008

    联系邮箱:ji_admission@mail.ccnu.edu.cn


    附件:伍伦贡联合研究院2021年暑期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


    伍伦贡联合研究院

     2021616



    Cinque Terre

    Copyright © 2005-2014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 鄂ICP备0503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