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Home: 首页 > 通知公告 > Content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伍伦贡联合研究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细则

    时间: 2019-03-20 14:18:27  来源:   发布单位:   点击:

        根据教育部《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2018〕5号)和学校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实际情况,就华中师范大学伍伦贡联合研究院2019年双学位硕士研究生复试方案及有关事项作如下安排。

    一、组织机构

        根据学校要求,学院成立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具体领导、组织本单位的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在领导小组的领导下,按计算机技术、电子与通信工程两个专业成立复试小组,具体负责组织复试考核工作;成立复试资格审查工作小组负责在复试前对考生进行资格审核。

    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名单:余新国、黄光明、吴和林。

    受理举报邮箱:wuhelin@mail.ccnu.edu.cn,举报、投诉电话:027-67862859

    通讯地址:湖北武汉洪山区华中师范大学伍伦贡联合研究院106室(研究生院楼)

    二、招生人数

       本年度计划招收全日制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人数共计80人,其中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085208)36人,计算机技术专业(085211)44人。

    调剂阶段,我院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拟接收调剂生31人,计算机技术专业拟接收调剂生44人。

    三、复试基本要求

    1. 一志愿考生:

    初试成绩达到国家A类分数线,总分不低于270分,单科(满分=100分)不低于39分,单科(满分≥100分)不低于59分;

    2. 调剂生:

    1)初试总成绩达到国家A类分数线,总分不低于270分,政治不低于39分,单科(满分≥100分)不低于59分;

    2)英语水平:雅思水平达到6.0及以上,或2019年全国硕士生统一入学考试英语一成绩60分及以上,英语二成绩65分及以上。

    四、调剂原则

    1. 调剂生请于调剂系统开放后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申请调剂。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已于3月20日开通,我院调剂通道开放时间为2019年3月20日16:00,关闭时间为2019年3月21日08:30(上午)。请有意调剂我院考生及时进入系统按规定完成相应程序。

    2. 联合研究院将根据调剂生源报名的总体情况,综合考虑初试成绩、学科专业和英语水平等方面,择优拟定复试名单。

    3. 如第一轮调剂未满,我院将另行发布再调剂公告。

    五、复试内容

    复试由笔试、英语听说测试、专业综合面试、跨专业及同等学力考生加试及体检五部分组成。

    1.笔试(150分钟):满分为100分,主要考察学生的专业基础能力、英语水平和数理思维逻辑能力;

    2. 英语听说测试(每人约5-6分钟):满分为100分,主要考察学生的英语听说及思维能力;

    3. 专业综合面试(每人约6-8分钟):满分为100分,就学生专业背景、综合能力、学术优势、未来规划等方面进行考察;

    4. 跨专业及同等学力考生加试:跨专业考生(研究生考试初试未考数学一或数学二)加试科目为数学,满分为100分;同等学力考生加试科目为数学及专业基础课(计算机基础或电子与通信工程基础),满分各100分;

    5. 体检:请携带正面免冠彩照(2寸)、体检表(报到时领取)、体检费(现金缴纳)。

    六、复试成绩和拟录取原则

    1. 复试成绩为“笔试、英语听说测试、专业综合面试”三部分考核总成绩,满分为100分。其中专业笔试成绩占复试成绩的20%,英语听说测试占复试成绩的30%,专业综合面试占复试成绩的50%,复试总成绩不合格或英语单项成绩不合格(低于但不包含60分),不予录取;

    2. 第一志愿报考我院考生的复试权重占总成绩的50%, 录取总成绩 =(初试总分÷5)×50% +复试成绩×50%;调剂考生的复试成绩权重占总成绩的70%,录取总成绩 =(初试总分÷5)×30% +复试成绩×70%;

    3. 加试成绩不合格(低于但不包含60分),不予录取;

    4. 思想政治素质、道德品质考核、体检结果不作量化计入总成绩,但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5. 拟录取名单将根据各专业最终总成绩按照第一志愿考生和调剂生分别排名。

    注意:拟录取时,根据总成绩排名情况,排名靠后未能被双学位项目录取的考生,可申请转入单学位项目。

    七、复试时间、地点及程序

    1. 报到

    报到时间:3月22日下午14:30-17:00

    报到地点: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院103室

       2. 体检(待定,根据学校统一安排确定)

    时间:3月23日-24日

    地点:华中师范大学校医院

    携带材料:正面免冠彩照(2寸)、体检表(1份)、体检费50元(现金缴纳)

    3. 专业笔试(150分钟)

       考试时间:3月23日上午8:30-11:00

       考试地点:9号楼9501、9401、9402

    4. 英语听说测试

    考试时间:3月23日13:00-17:50;3月24日8:30-12:00

    考试地点:教师教育学院C区

    5、专业综合测试

    时间:3月23日13:00-17:50;3月24日8:30-12:00

    考试地点:教师教育学院C区

    注:4、5两项测试交错进行,个人顺序及考试地点报到后通知,体检请学生于复试两日抽空前往校医院完成。

    八、资格审查

    报到时请考生按以下顺序提供材料:

    (1) 准考证(复印件1份)。

    (2) 身份证(复印件1份)。

    (3) 往届毕业生须提交:a) 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复印件1份);b)《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的打印件(http://www.chsi.com.cn/xlcx/)。因毕业时间早而不能在线验证的,需提供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http://www.chsi.com.cn/xlrz/);c)由考生档案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提供或所在人才交流中心提供并加盖公章的《在校历年学习成绩单》1份。

    (4) 应届毕业生须提交:a) 完整注册后的学生证(复印件1份);b)《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的打印件(http://www.chsi.com.cn/xlcx/bgcx.jsp)c)就读学校教务部门盖章的成绩单原件;d)就读学校开具的在读证明原件。

    (5) 思想政治表现审查表,须由考生档案所在单位人事部门签署意见。

    (6) 发表文章、获奖证书、技能证书等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1份(可选项)。

    九、复试费

    考生复试时向招生单位缴纳复试费(100元/人次)。3月22日(暂定)起,一志愿考生请于复试前通过华中师范大学财务处网上自主缴费平台(http://218.199.196.90/)缴纳,登录用户名为15位数字的考生编号,密码为考生身份证后六位(字母需大写)。调剂考生在复试报到时现场缴纳。

    十、联系方式

    地址:湖北武汉洪山区华中师范大学伍伦贡联合研究院105室(研究生院楼)

    咨询电话:027-67863008

    招生邮箱:ji_admission@mail.ccnu.edu.cn      

    复试名单见附件。

    (附一志愿考生名单,调剂考生名单以调剂系统开通后情况为准。)

     

                                        华中师范大学伍伦贡联合研究院

    2019年3月19日


     


    Cinque Terre

    Copyright © 2005-2014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 鄂ICP备0503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