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Home: 首页 > 学院动态 > Content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JI经验交流会|赴澳篇

    时间: 2019-11-12 15:29:30  来源:华中师范大学伍伦贡联合研究院   发布单位:   点击:

    11月12日晚,由伍伦贡联合研究院研学术部举办的赴澳经验分享会在逸夫国际会议中心一楼报告厅顺利举行。18级电通专业的郝怡钧,计算机专业的方舟、张帅和郑惠迪四位同学担任此次分享会的主讲人,辅导员胡妙到场。

    辅导员胡妙宣布分享会开始

    在此次分享会开始前,学术部已通过网上调查的方式对同学们的主要疑问进行了归纳整理,发现问题主要集中在赴澳流程、课程学习、住宿等方面。分享会现场,四位主讲人有针对性地进行经验分享,并积极为同学们答疑解惑,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四位主讲人

    18级张帅进行分享

    Q1:澳洲第二学期课程与J同类课程相比有什么不同?

    A1:澳洲的课程整体难度跟本校相差不大,主要区别在于赴澳的同学们生活和学习同时处于英文环境,在学习和生活上难免有些不习惯的地方,同时,澳洲的个别课程的作业要求可能也稍微严格一些。

    Q2:宿舍每周的费用是否已包含水电费?

    A2:校内宿舍每周的租金已经包含了水电网费,校外租房需要看具体的合同要求。

    Q3:校内宿舍跟校外租房有什么不同呢?

    A3:推荐同学们在校内住宿舍。首先,校外租的房子一般离校区比较远,校内宿舍对于日常学习生活更加方便(但是校内宿舍的费用一般比校外房租要贵哦~)。其次,校外外租房的话,可能无法找到自己熟悉并且满意的舍友。最后,校外租房租金中通常不包含水电网费。

    Q4:哪个宿舍上课最近?

    A4: Kooloobong Village, Bangalay, Graudate House距离较近,Campus East最远。

    Q5:宿舍价格表上四人间的每周价格是每人每周的价格还是每个房间的总价格?

    A5:每人每周的价格。

    Q6:2-6月的新南威尔士气候如何?

    A6:刚到伍伦贡的时候那边正值盛夏,6月要离开的时候天气比较冷。从2月到6月我们经历了夏天、秋天以及初冬三个时节。

    Q7:想要自己做饭的话,伍伦贡那边的超市有什么种类的食材呢?

    A7:基本上常见的食材都会有,不过蔬菜价格普遍比肉类贵。华人超市里也有各种各样做饭需要的东西。另外,同学们做饭一定记得开抽油烟机。

    Q8:日常餐饮一般怎么解决?食堂价格如何?

    A8:大部分同学都是自己做饭,去学校食堂的话大概是人均10$。

    Q9:去澳洲需要带哪些物品?

    A9:常用的物品基本都能买到,不用带太多东西。

    Q10:选宿舍的时候室友是随机分配的吗?同学们想要住在一起,是自己选择还是只能随机碰运气?

    A10:如果是四人间的话,学校为了防止舍友之间抱团,会让不同国籍的同学们混住,而且一般会安排两位男生两位女生住在一起。如果想跟自己的小伙伴做室友的话,可以试试两人一组去申请。

    Q11:住学校宿舍需要带哪些床上用品?(枕头、被子等)

    A11:宿舍会提供床垫,床上用品需要自己购置,费用大概是100$左右,也可以自带。

    Q12:学费和住宿费如何交?

    A12:学费在赴澳前需要交清。住宿费一般两周交一次,逾期会产生额外的费用。申请宿舍时需要缴纳27$的申请费,成功后需要缴纳500$的定金,入住后一周内会返还定金。

    Q13:澳洲学期有假期吗?

    A13:4月20日至5月1日期间会有为期十天的复活节假。

     


    Cinque Terre

    Copyright © 2005-2014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 鄂ICP备0503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