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Home: 首页 > 招生就业 > 常见问题 > Content

 常见问题

单学位申请常见问题

时间: 2020-04-16 12:45:00  来源:   发布单位:   点击:

 

Q1:学院的办学性质是什么,是否经过国家教育部正式批准?

答:伍伦贡联合研究院是由华中师范大学和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联合设立,并经教育部正式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详见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公示信息:https://www.crs.jsj.edu.cn/aproval/getbyarea/16

伍伦贡联合研究院是华中师范大学下属的教学科研单位,详见华中师范大学主页——中外合作办学栏内容:(https://www.ccnu.edu.cn/rcpy/zwhzbx.htm )。

 

Q2:单学位如何授予?

答:完成规定课程,符合毕业要求的学生毕业时可获得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硕士学位证书(可在教育部留服中心通过中外合作办学国()外学历学位认证)。

 

Q3:学生申请单学位项目需要具备哪些条件?

答:单学位项目申请者无需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申请者需具有理工科类相关专业学士学位证书,本科期间平均成绩需达70分及以上,并按照联合研究院相关要求提交申请材料以供审核,经联合研究院及伍伦贡大学审核通过后的申请人须参加联合研究院组织的自主招生考试。考试合格并获得拟录取资格后按照以下两种方式依次录取。

(1)雅思成绩(两年有效期内,截止于2024年6月30日,下同),总分不低于6.5分(各单项不低于6.0分)者,予以正式录取;

  (2)雅思成绩总分不低于6.0分者或2024年度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英语成绩不低于60分者CET-6达到450分及以上者,予以预录取。


   上述预录取学生须参加华中师范大学伍伦贡联合研究院提供的英语强化课程(7月初开班,费用自理),考核合格后视同达到伍伦贡大学要求正式录取。

 

 

Q4:理工科相关专业本科背景要求是?

答:我院优先招录以下相关专业本科毕业生,

1)计算机科学硕士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系统结构;计算机软件与理论;计算机应用技术;软件工程;网络空间安全;计算机技术;软件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物联网工程;数字媒体技术;网络工程。

2)通信工程硕士

信息与通信工程;通信与信息系统;信号与信息处理;电子科学与技术;物理电子学;电路与系统;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电磁场与微波技术;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Q5:跨专业学生申请单学位项目需要额外满足哪些条件?

答:跨专业学生应学习过(主修/辅修/自学)所报专业的核心课程,有一定专业相关技术积累,并对本专业有较为浓厚的兴趣。

具体而言,所有学生应具备一定的语言编程基础,计算机专业应了解计算机硬件、软件与应用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与方法等知识,通信专业应了解通信领域中通信原理、传输、网络、信号处理、计算机基本理论和技术等知识。

跨专业学生在申请时除登录预报名系统报名以外,还需填写“伍伦贡联合研究院跨专业学生单学位申请表”(见附件)。

 

Q6:报考单学位流程和具体时间?

答:申请单学位项目学生,登录伍伦贡联合研究院官方网站“预报名系统”,填写相关信息;并根据伍伦贡联合研究院要求提交申请材料,经联合研究院及伍伦贡大学考核后,予以录取。

单学位申请截止时间预计为每年430,招满为止,请有报考意愿的学生尽快申请为宜。

 

Q7:伍伦贡联合研究院读研成本是多少?学费比普通国内读研高的原因?

答:华中师范大学伍伦贡联合研究院学费8万/学年(实际收缴标准以学校财务处网站公示为准),为满足培养要求,学院需要引进外方教师、外方课程,并按照伍伦贡大学标准配备教师及相关设备,生均培养成本大大提高,学习成本相比于赴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留学学习很有优势。单学位学生毕业所取得的伍伦贡大学学位证书与在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留学同专业毕业生取得的学位证书完全一致。

 

Q8:伍伦贡联合研究院奖学金如何设置?如何评选?

答:自2016年成立以来,学校通过制定具有竞争力的奖学金政策,吸引优秀学生来校学习,建设良好的学风。按照联合研究院奖助政策,最高全额奖学金8万元,来自华中师范大学或伍伦贡大学国内合作院校的本科毕业生还可申请高达1.2万元的校友奖学金。

单学位项目学生完成第一年学业后根据学业成绩、科研成果等评选奖学金。

 

Q9:单学位项目与双学位项目的区别在哪里?

答:1.单学位是申请制,学生无需参加国内的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无需备考专业课和公共课程,只需按照要求提交申请材料,由联合研究院审核通过后入校学习。

2.单学位学生必须根据两校安排赴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本部学习一个学期,以获得伍伦贡大学硕士学位,具体赴澳时间由两校根据相关规定协商决定。

3. 单学位申请截止时间预计为每年430日,可以提前确定自己录取情况,而双学位申请考试时间与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安排一致。

 

Q10:为什么对英语水平的要求这么高?

答:联合研究院采用全英文授课方式,专业课程培养体系与伍伦贡大学完全相同,由来自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本部及其他海外优秀教师、经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培训认可的中方教师上课。英语水平是对学生正常上课,参与科研项目的基本要求。

 

Q11:有关提交学位学历证明和本科阶段成绩的说明。

答:往届生在申请时时应能提交本科阶段学历和学位证书,以及本科阶段四年的成绩单(中英文官方版本,加盖公章)。

应届生在申请时时应能提供本科阶段大学在读证明,和截止至申请之时的成绩单(中英文官方版本,加盖公章);在入学审查时能提供本科阶段学历和学位证书,以及本科阶段四年的成绩单(中英文官方版本,加盖公章)。

 


同类新闻:

上一条:双学位报考常见问题

Cinque Terre

Copyright © 2005-2014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 鄂ICP备0503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