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Home: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简章 > Content

 招生简章

华中师范大学伍伦贡联合研究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时间: 2022-09-23 17:19:38  来源:   发布单位:   点击:

华中师范大学伍伦贡联合研究院Central China Normal University Wollongong Joint Institute是由华中师范大学和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University of Wollongong联合创立并经教育部正式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教外函〔201617号)。2016年以来,联合研究院设有计算机技术(科学)、通信工程两个专业的双学位(获中方学历、学位及外方学位)和单学位(获外方学位)的硕士研究生项目。

伍伦贡大学是全球领先的年轻大学,在2023QS世界大学综合排名中位居全球第185位,2021年顶尖大学综合排名(ARTU)位列全球190位,在2021QS建校50年以下50强大学排名中位列全球第14位,2021年泰晤士高等教育年轻大学排行榜位列第24位。计算机技术(科学)和通信工程两专业由伍伦贡大学工程与信息科学学部联合办学,该学部是澳大利亚最强的八大工程学院联盟(Group of Eight Engineering Associate)成员之一,因其出色的科研水平、创新的教学模式以及与当地企业政府的紧密合作而享负盛名。

联合研究院通过引进伍伦贡大学信息技术领域优质的国际课程体系、质量监控和学术标准,依托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等国家级科研平台,探索实用型、创新型的人才培养模式。

2020年,华中师范大学组建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将联合研究院作为重要组成部分,力争搭建“人工智能+教育领域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培养复合型高水平的国际化人才。

一、专业代码、名称及研究方向

1. 双学位招生计划:

专业代码、名称及研究方向

人数

考试科目

085402 通信工程(含宽带网络、移动通信等)

40

 1 101思想政治理论

2 204英语(二)

3 302数学(二)

4 838信号与系统

085404 计算机技术

60

1101 思想政治理论

2204 英语(二)

3302 数学(二)

 4408计算机学科专业基础

 









2. 单学位招生计划:

专业名称

人数

备注

计算机科学

60

申请考核制

通信工程



二、招生类型

1.双学位:需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按全日制专业学位进行联合培养,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学生毕业时可获华中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电子信息硕士专业学位证书和伍伦贡大学硕士学位证书。

2.单学位:需根据联合研究院要求提交申请材料,经审核录取后,通过联合培养,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学生毕业时可获得伍伦贡大学硕士学位证书。

伍伦贡大学学位证书可在教育部留服中心进行中外合作办学学历学位认证。

三、培养方式

全日制教学,学制两年,专业课程采用全英文授课,专业课程培养体系与伍伦贡大学保持一致。除因新冠肺炎疫情等不可抗力影响外,学生原则上按照以下方式开展在校学习:

双学位:学生主要在华中师范大学就读,可自主决定是否赴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本部学习一个学期(具体赴澳时间根据相关规定由中澳双方协商决定,下同)。

单学位:学生主要在华中师范大学就读,学习期间必须赴伍伦贡大学本部学习一个学期。

四、报考条件

符合以下基本条件的考生可报考联合研究院相关专业:

     1.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 遵纪守法、诚实守信、身心健康。

     3. 获得国家承认的理工类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

     4. 具有较好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

五、报名程序

1.双学位项目

按照华中师范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要求进行网上报名和现场(网上)确认,选择华中师范大学伍伦贡联合研究院通信工程(含宽带网络、移动通信等)专业(085402)或计算机技术专业(085404)。

2.单学位项目

1)登录联合研究院官方网站“预报名系统”,填写相关信息;

2) 按照要求提交申请材料,经联合研究院及伍伦贡大学审核后择优录取。

六、考核和录取

伍伦贡大学要求,各专业录取考生本科阶段平均成绩须达70分及以上,雅思总成绩不低于6.5分,且各单项不低于6.0分。

1.双学位项目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含总分和单科,下同)达到联合研究院复试基本要求的考生可参加复试。联合研究院根据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流程安排进行复试和录取工作,复试合格获得拟录取资格后按照以下两种方式依次录取:

1)雅思成绩(两年有效期内,截止于2023630日,下同),总分不低于6.5分(各单项不低于6.0分)者,予以正式录取;

2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英语成绩不低于60分者或雅思成绩总分不低于6.0分者,予以预录取。

2.单学位项目

经联合研究院及伍伦贡大学审核通过的申请人,须参加联合研究院安排的自主招生考试,考试合格获得拟预录取资格后将按照以下两种方式依次录取:

1)雅思成绩(两年有效期内,截止于2023630日,下同),总分不低于6.5分(各单项不低于6.0分)者,予以正式录取;

2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英语成绩不低于60分者或雅思成绩总分不低于6.0分者或CET-6成绩450分及以上者,予以预录取。

双学位和单学位项目预录取学生必须参加华中师范大学伍伦贡联合研究院与伍伦贡大学学院联合举办的英语强化培训(一般7月初开班,费用自理),考核合格后视同达到伍伦贡大学要求正式录取。

七、学费与奖助学金

1.华中师范大学学费:8万元/学年(实际收缴标准以学校财务处网站公示的内容为准)。

2.伍伦贡大学学费:根据该校对应专业学费标准缴纳。联合研究院学生较普通国际学生可享受大额减免,具体以伍伦贡大学公布的收费标准为准。

3.华中师范大学提供各类奖助学金,支持学生专心学习。详细奖助学金政策以《伍伦贡联合研究院学院奖学金实施办法》以及学校其他相关规定为准。

八、项目优势

联合研究院是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通过引进优质国际课程体系、学术标准和教学资源,降低了海外留学成本。

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毕业生能够获得华中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电子信息硕士专业学位证书和伍伦贡大学硕士学位证书。

联合研究院目前拥有五届毕业生,共计386人,学生就业率高,就业质量好。

截至20229月,2022届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4.78%。近年来,学院人才培养机制和毕业生质量得到了华为、腾讯、字节跳动、阿里巴巴、中国四大银行及中国三大电信运营商等世界500强企业和知名企事业单位的高度肯定,实现了较好的品牌效应,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认可。

此外,单双学位毕业生可以选择在国内外高校继续深造,攻读博士学位,目前毕业生被录取攻读博士学位的高校包括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日本早稻田大学、武汉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南大学、东南大学和华中师范大学等。

九、联系方式

联系人:胡老师

咨询电话:027-67863008

咨询邮箱:ji_admission@ ccnu.edu.cn

学院网站:http://uowji.ccnu.edu.cn

微信公众号:CCNUUOWJI

                                             

华中师范大学伍伦贡联合研究院

20229月23日

 

 


Cinque Terre

Copyright © 2005-2014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 鄂ICP备0503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