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Home: 首页 > 学院动态 > Content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我院代表应邀参加第八届全国中外合作办学年会

    时间: 2017-11-09 14:38:35  来源:   发布单位:   点击:

     

    第八届全国中外合作办学年会暨中国高教学会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会

    第二届学术年会会场


    2017年11月5日-7日,以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为会议支持机构,厦门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发起、牵头并联合福建省教育厅、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会主办的第八届全国中外合作办学年会在福州市成功举办。本届年会以“坚持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做好新时期中外合作办学工作”为主题,邀请了教育部国际司、中共中央组织部组织二局、各省教育厅、相关高校及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项目负责人等600余人出席会议。我院院长余新国、副院长吴和林、办公室主任刘硕应邀参会。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致辞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在开幕式上发表了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中外合作办学工作再上新台阶》的讲话。他高度肯定了本届年会选择的主题,指出,本届年会对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并以此为指导创新中外合作办学理念和办学体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教育部国际司副司长方军在开幕式上做主旨报告


    受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司长许涛委托,副司长方军在开幕式上做主旨报告。他强调,中外合作办学工作要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面提高质量和效益,承担起中外合作办学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使命;要坚持以满足人民多样化、高质量教育需求为中心,扩大开放,做强中国教育,推进中外人文交流,不断提升我国教育质量和国际影响力;要坚持做党领导一切的“拥护者”,多样化、高质量教育的“提供者”,“一带一路”国际人才的“培育者”和中国教育走向世界中心的“推动者”。

     

     华中师范大学伍伦贡联合研究院副院长吴和林

    交流中方教师队伍建设在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办学中的意义


        本届年会收到学术论文达80余篇,其中48篇入选大会论文集。会议邀请10余位专家学者做了大会报告,并设有四个分论坛,围绕大会主题及八个分专题进行广泛交流和深入研讨。其中,我院副院长吴和林就中方教师队伍建设在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办学中的意义做了交流。他指出,在“以强带弱”合作模式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中,中方教师作为师资力量的主体,全面参与教学、科研和管理等各办学环节始终,承担着引进和内化外方优质教育资源、学习先进教育理念、接触最前沿科研成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科研水平的重要任务,是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未来发展的基石。建设一支多元化、国际化和立体化的中方教师队伍可谓是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实现与母体学校良性互动,实现可持续发展的一种新的尝试与探索。


     

     


    Cinque Terre

    Copyright © 2005-2014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 鄂ICP备0503325